close

這次的電鍋料理~~~~~

因為來不及照相就吃光了~~~~~~

所以叮噹就以文字敘述好了~~~~~~~~

其實也不曉得為啥~~~~~~

某天我忽然就很想很想喝紅豆湯~~~~~~~

於是促使我到處在網路上找用電鍋煮紅豆湯的方法~~~~~~~

終於找到ㄧ個食譜如下~~~~~~~

以下食譜是來自一個網誌內容--星星的木偶   下廚 | 中式‧黑糖紅豆湯與芝麻湯圓~~~~~~

網址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scorpioting/13988887

 

材料:紅豆

         黑糖

 

小叮嚀:紅豆在煮之前要先泡水起碼一個晚上~~~~~~

            叮噹因為上班因素~~~~~~~

           所以紅豆整整泡了快20個小時吧~~~~~~~

           下班回家後發現紅豆沒發芽~~~~~~~

           真是覺得幸運無比~~~~~~~~

 

作法:1. 將泡完水洗淨後的紅豆~~~~~~~

             以一杯紅豆六杯水的比例放入內鍋 ( 約2~3人份 ) ~~~~~~~

             在外鍋加三杯水後開始煮~~~~~~

         2. 當電鍋跳回 " 保溫 " 後~~~~~~~

             在外鍋加一杯水後再煮一次~~~~~~

        3. 當電鍋又跳回 " 保溫 " 後~~~~~~~

            先不要打開鍋蓋~~~~~~

            讓電鍋悶一個多小時後~~~~~~

            依個人喜好甜度加入黑糖~~~~~~~

            然後在外鍋加半杯水後再煮一次~~~~~~

       4. 當電鍋跳回 " 保溫 " 後~~~~~~

           讓電鍋持續悶一個多小時~~~~~~

           然後一鍋正點的紅豆湯就可以上桌囉~~~~~~~

 

後記:其實叮噹後來覺得六杯水太多了~~~~~~~

         不是跟叮噹一樣喜歡喝很多湯的人~~~~~~~

         內鍋的水大概四杯半至五杯就差不多了~~~~~~~

         而且如果完全用黑糖煮的話~~~~~~

         湯會有一股黑糖的味道~~~~~~~

         可能有些人就不習慣~~~~~~~~

         通常都用冰糖來代替~~~~~~~

         味道也是很不錯~~~~~~

         我有把紅豆湯拿給我家怪魚喝~~~~~

         我家怪魚居然喝完後跟我說 " 噹,你可以嫁人了 " ~~~~~~

         雖然不知道她是禮貌上還是真的覺得不錯~~~~~~~

         但是被我家主人稱讚還是覺得很爽~~~~~

         這次的甜點試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