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了新家後~~~~~

因為有個廚房讓叮噹可以東煮西煮一堆東西~~~~~

所以愛喝湯的叮噹咧~~~~~

又煮了雞湯~~~~~~ 

也順便幫我家魚補一下~~~~~~~

材料:帶骨雞肉(請選剁好的,市場或超市都有的買)

         大白菜(煮之前,也切塊成適當大小)

         老薑(煮之前,要先削皮切片)

         鹽巴

小叮嚀:叮噹建議不要用無骨雞胸肉~~~~~~~

            因為湯都會燉很久~~~~~~~

           無骨雞胸肉比較容易老~~~~~~~

           會不好吃~~~~~~~

           如果是女生喝的話~~~~~~~

           老薑片是建議一定要放的囉~~~~~~~~

           因為大白菜屬寒性的蔬菜類~~~~~~~

          所以放薑片除了去除雞肉的腥味外~~~~~~

          還可以跟大白菜的屬性達到平衡~~~~~~

作法:1. 將洗好的雞肉~~~~~~~

             用熱水川燙至表面看不到血色 ~~~~~~~

             把肉拿起來將鍋子清洗乾淨~~~~~~

             以免雜質殘留而破壞湯的澄清~~~~~~

         2. 重新燒水~~~~~~~

             待水稍微滾的時候~~~~~~

             放入兩、三片薑片~~~~~~~~

        3.  待水完全滾了之後~~~~~~

             放入川燙後的雞肉~~~~~~

             蓋上鍋蓋用小火燉煮約半個小時到四十五分鐘~~~~~~~

             (記得要留個小縫喔,這樣湯滾的時候就不容易滿溢出來了

       4. 待湯滾了以後~~~~~~~~

           依個人喜好放入薑片~~~~~~~

          然後讓湯依小火繼續燉煮約半個小時~~~~~~

       5. 加入切好塊的大白菜~~~~~~

           繼續燉煮約十五分鐘~~~~~~~

      6. 依個人喜好加入鹽巴調味~~~~~~

           然後一鍋正點的大白菜雞湯就可以上桌囉~~~~~~~

後記:因為我一直說要幫我家魚補一下~~~~~

         所以我家魚為此特地從台中帶了鋼碗下來~~~~~~~

         不過聽他說好喝~~~~~~~

         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而且叮噹我是個可以只喝湯就不吃飯的人~~~~~~~

         所以當後來叮噹把一鍋湯喝完後~~~~~~

         一整個就是充滿幸福的感覺~~~~~~~

        下次再煮魚想喝的南瓜濃湯好了~~~~~~~~

         不過要等叮噹有了果汁機再說囉~~~~~~~

         看來我在這裡會變得越來越肥囉~~~~~~~

         不過可惜的是~~~~~~

         叮噹我又忘了拍照了~~~~~~~

         就讓大家自己憑空想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