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魚~~~~~

星期二晚上忽然傳了一個課程給我看~~~~~~

是一個關於新藥開發與臨床試驗的課程~~~~~~

由於叮噹我目前的工作與這方面有關~~~~~

所以在看了課程大綱後~~~~~~

雖然必須犧牲我三個週末的休閒~~~~~~

但課程實在很吸引~~~~~

一心動之下~~~~

叮噹很迅速的就上網報了名~~~~~~

隔天乖乖的匯款準備上課~~~~~~

9 月 5 日是課程的第一天~~~~~~

從沒去過清大的叮噹~~~~~

為了探路~~~~~~

前一天就搭火車到桃園林小儀家借宿~~~~~

雖然如此~~~~~

叮噹還是得搭 7:02 分從中壢出發的火車~~~~~~

鬧鐘響的時候~~~~~

想到難得禮拜六~~~~~

卻還是要 6 點起床~~~~~

不免哀怨了一下~~~~~~

早上的復興號冷氣開的有點冷~~~~~

迷迷糊糊的睡到新竹火車站後~~~~~

發現自己沒有睡過頭實在很厲害~~~~~

靠著我家孫小如指示的方向~~~~~~

坐上了開往清大的公車~~~~~~

約 15 分鐘後~~~~~

我已經站在清大的門口了~~~~~~

找到上課地點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報到~~~~~

而是上廁所~~~~~

天知道我在火車上憋的有多辛苦~~~~~

大概 8 點半左右~~~~~

講師已經到了~~~~~

這次的講師是中天生物科技新藥臨床研究處的處長~~~~~~

他希望我們稱它為 David~~~~~~

是個很親切的人~~~~

還沒開始上課已經到處去認識學員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課程的關係~~~~~

參加課程的人數並不多~~~~~

大概只有二十來個而已~~~~~~

我印象中比較知名的藥廠僅中化出席而已~~~~~~

永信、杏輝等似乎都沒看到人~~~~~~

有一些在做臨床試驗及動物試驗的廠家代表也有去~~~~~

不過叮噹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就沒一一的去換名片~~~~~~

一抓到時間休息~~~~

就是趴下去睡覺~~~~~

David 上課其實就像在講故事一樣~~~~~

以很多例子來概述整個新藥的開發流程~~~~~~

當然這個講題包括的範圍很廣~~~~~

他並沒有一一解釋細節的部份~~~~~

嚴格來說只能算是一個 Overview 吧~~~~~

倒是很適合相叮噹這種門外漢去聽的~~~~~

算是入門第一課囉~~~~~

一整天 6 個小時下來~~~~~~

David 倒也是講了不少~~~~~

對於提及的部份~~~~~

也盡量找最新的資訊給我們知道~~~~

對於這點~~~~

叮噹倒是滿肯定的~~~~

姑且不論他講的好不好~~~~~

起碼他願意去收集新的資料給學員~~~~~

不是敷衍了事~~~~~~

算是叮噹上過的教育訓練以來~~~~

上的還算不錯的講師~~~~~~

開始有期待下個禮拜的法規部分了~~~~~~

回家的時候~~~~~

很幸運的搭到了 17:02 的火車~~~~

讓叮噹不需要在火車站理痴痴的等待~~~~~

這次上課雖然會很累~~~~~

因為叮噹最近來說是還有點小忙啦~~~~~~~

不過套句魚說的~~~~~

「我真是一隻好學不倦的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