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五月是台灣人荷包失血的月份~~~~~

除了平常的交際應酬~~~~~

吃、喝、拉、撒等的開銷~~~~~~

就是多了筆「報稅」花費~~~~~~~

工作了一年快兩個月的叮噹~~~~~~

雖然無車也無樓~~~~~~

但基於我還是有摳摳進袋的情勢下~~~~~

在今年還是躲不過稅法的漏洞~~~~~

終於在前幾天~~~~

乖乖的上網下載軟體報稅~~~~~~

但是話說回來了~~~~~~

軟體看了老半天~~~~~

孤狗大神也拜了好一陣子~~~~~~

完全沒報過稅的我~~~~~

還是不曉得要怎麼玩~~~~~~

問老爹~~~~~

叮噹老爹很帥氣的告訴我~~~~~~

「我都沒玩過喔!你要自己解決報稅喔!」

說完就原封不動的把問題丟回給他手足無措的女兒~~~~~~

好在平時有燒香~~~~~

馬上求助於師父大人~~~~~~

師父卻老神在在的跟我說~~~~~

「哎呀!那個是五月底的事,不急拉!」

師父都說不急了~~~~~

那徒弟我在急啥咧~~~~~~~

終於在上禮拜回台中的時候~~~~~

抄下了我的戶口名簿戶號~~~~~~

說到這個才好笑~~~~~~

我看了我的戶口名簿後~~~~~

我才發現我是唯一一個住在那個地址的人~~~~~

我的職稱還是「戶長」咧~~~~~~

到現在我才曉得我這麼大阿~~~~~~

但戶長又怎樣~~~~

還是得報稅阿~~~~~

拖到昨天~~~~~

我跟師父說~~~~~

我不想再拖了~~~~~

讓師父教我這個笨徒弟怎麼報稅~~~~~~

師父昨天晚上就很有義氣的上線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我~~~~~~

搞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報完稅後~~~~~~

我丟了一句話給師父「扣掉扶養親屬後,我不用繳稅金耶!」~~~~~~

師父帥氣的回我「那是你去年沒賺多少錢,明年算上年終啥的的,一個老媽是不夠的」~~~~~~

阿咧~~~~

那我是要幾個老媽才夠咧~~~~~~

不過師父真的是夠義氣拉~~~~~~

自從有了房間有了電視後就不要電腦的他~~~~~~

居然昨天陪我搞到九點多~~~~~

真是難為師父了~~~~~~~

不過師父只有一個徒弟~~~~~

不疼我要疼誰咧~~~~~

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