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改了又改~~~~~
延了又延~~~~~
終於給林小儀盼到她畢業了~~~~~~~
上禮拜六~~~~~~
是公司的教育訓練~~~~~~
禮拜日是林小儀的畢業典禮~~~~~~~
早在半年前就被預訂說得去他畢業典禮的我~~~~~~
只好在星期六公司教育訓練完之後~~~~~~~
回家收拾東西殺到高雄去~~~~~~~
不過也剛好順便拿手錶給我小姐姐~~~~~
還跟姐姐一起逛了漢神~~~~~~
到了五六點~~~~~~
想說這個臭小孩怎麼還沒給我消息~~~~~~
晚上那餐是不想吃了阿~~~~~~~
傳了簡訊給他~~~~~
很神奇的他也剛好在漢神~~~~~~~
是默契嗎?? 
我想只能說是上天安排好一定得請他那一餐的~~~~~~
去了漢神附近一間餐廳~~~~~~
名字叫啥我真的已經忘了~~~~~~
不過我想林小儀看到網誌後~~~~~~
一定會很雞婆的告訴我叫啥~~~~~~
順便嘲笑我的老人健忘症又發作了~~~~~~
哈哈哈哈~~~~~~
不過東西還不錯吃~~~~~~
店員服務也很好~~~~~~~
印象不賴~~~~~
後來林小儀說想買醉~~~~~~~~
所以回家的路上~~~~~~
買了瓶玫瑰紅兩個人喝~~~~~~~
不過解決的速度~~~~~~
也真的讓我們嚇了一跳~~~~~~
雖說我們是酒鬼~~~~~~~
但不到半小時喝完一整瓶玫瑰紅似乎也有點誇張~~~~~~~~
畢業典禮當天早上~~~~~~~
本來很雄心壯志的告訴我要唸書的林小儀~~~~~~~
居然給我賴床到十二點多~~~~~~~~
給他在那邊摸阿摸的~~~~~~
我們兩點才出門~~~~~~~~
看在他那天是主角的份上~~~~~~~
我還是不跟他計較好了~~~~~~
到了他的學校~~~~~~
到處都可以看見畢業典禮的氣息~~~~~~~~
去到林小儀的實驗室後~~~~~~
他就被抓去幫朋友用電腦~~~~~~
被抓去跟學長姐拍照~~~~~~~
被抓去到處哈拉~~~~~~~~~
我就很悠然自得的在他實驗室裡上網聊天~~~~~~~~
當離典禮的時間越來越近~~~~~~~
我看著林小儀網誌裡常寫的人~~~~~~~
嘴巴上常念的人~~~~~~~
心裡常想的人 ( 這要問他一下 ) ~~~~~~~
一個一個的出現~~~~~~~
看來他在這四年到也是過的滿快樂的~~~~~~
身為唯一家長代表的我~~~~~~
看在眼裡也是滿欣慰的啦~~~~~~~~~
快到校園巡禮集合時間時~~~~~~~
林小儀終於肯穿上那等待四年的袍子~~~~~~~~
不過老實說~~~~~~
沒有科系的色帶陪襯~~~~~~~
整個黑呼呼的袍子看起來~~~~~~~
真的也滿怪的~~~~~~~
這時候就會很慶幸我的大學畢業照還不賴~~~~~~~
起碼袍子多了點顏色~~~~~~~~
不過整個集合時間拖了四十幾分鐘是怎樣~~~~~~~~
大家畢業太興奮了嗎~~~~~~
瘋狂不停的照相照相再照相~~~~~~~~
跟著她走了一小段~~~~~~
看到她跟不熟的人走在一起~~~~~~
我想她心裡只有無奈兩個字吧~~~~~~~
畢竟她跟她們班上的人是真的不熟~~~~~~
後來走到一半林小儀看到我還在旁邊~~~~~~~~
就叫我去幫她拿印章好領畢業證書~~~~~~~~
其實這時候就會覺得國外的大學對學生的畢業典禮真的是很重視~~~~~~~~
因為校長會一個一個親自把畢業證書頒給你~~~~~~~
而我們是在領到證書的那一剎那~~~~~~~
才能算是從學校畢業~~~~~~~
我憑著記憶走回林小儀的實驗室~~~~~~~
拿了他的錢包~~~~~~~
又慢慢的走回他畢業典禮現場~~~~~~
說到畢業典禮現場~~~~~~
有個地方我真的很納悶~~~~~~~~
為啥學生的畢業典禮會場跟家長席是分開的~~~~~~~
她們典禮的現場應該是他們的體育館吧~~~~~~
而家長席居然是在體育館外面~~~~~~~
只能從兩個大螢幕裡看狀況~~~~~~~~
真是太好笑了~~~~~~~
就在我還覺得很好笑的時候~~~~~~~
林小儀不知道從哪生出電話~~~~~~~
也不知道她啥時把我的號碼背了起來~~~~~~~~
居然接到她的電話~~~~~~
聽說我在會場門口後~~~~~~
她小子居然跟我說他要落跑~~~~~~
不想待在會場了~~~~~~~
説完三分鐘後~~~~~~~
她就真的溜了出來~~~~~~~
然後跟我說~~~~~
我們下山吃飯吧~~~~~~~~~
完全不把他一生只有一次的大學畢業典禮放在眼裡~~~~~~
哈哈哈哈哈~~~~~~~
不過反正他也不留戀~~~~~~~
就隨便他囉~~~~~~~~~
只是他的畢業典禮在這種莫名奇妙的情況下結束~~~~~~~~
也算是一種回憶啦~~~~~~~~
想當初在澳州時~~~~~~~
每個人都想盡辦法要參加畢業典禮~~~~~~
沒想到台灣是想盡辦法翹掉畢業典禮~~~~~~~~
哈哈哈~~~~~~~
在澳州時~~~~~~~
是全部考完試確定都 pass 才有資格參加畢業典禮~~~~~~~
在台灣卻是典禮先舉行~~~~~~
期末考晚點再考~~~~~~~~
難怪學生沒有參加畢業典禮的感覺了~~~~~~~
不過咧~~~~~~~
林小儀~~~~~
你也大學畢業了~~~~~~
老姊只想跟你說~~~~~~~
確定自己心中所想的夢想~~~~~~~
努力去實現它~~~~~~~
不管最後結果如何~~~~~~
最起碼不要讓自己後悔了~~~~~~~~
面對陌生的學校~~~~~~
跟著陌生的老師~~~~~~
住在陌生的環境~~~~~
接觸陌生的人群~~~~~~
只要把握自己的原則~~~~~~~~
做好自己該做的~~~~~~~
老姊相信你在那裡也一樣會過的很快樂~~~~~~~~
最後恭喜你~~~~~~
大學畢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