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曾經出現過一個野蠻民族,族人不分男女老幼,個個孔武有力,赤手空拳也能和獅虎搏鬥。殘暴的性情加上天賦的力量,令其他弱小的族群長期生活在他們的欺凌之下。但經過調查,這支民族後來卻是澳洲所有稀少民族中最先滅亡的一支。 

聽說,有人暗查出這個民族傳襲著一種奇怪的信仰——禁止洗澡。他們認為身體的污垢是神賜的禮物,若是加以洗淨,力量就會消失,會形同軟弱的兔子,毫無反抗之力,只有任敵人宰割。

於是,幾支弱小民族聯合起來,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將暴漲的河水導進他們所居住的洞穴。果然,突如其來的河水沖刷,令他們發出驚惶的哀號,一時之間,彷彿失去了所有的力量,一個個癡呆地癱倒在地。當一支支石刀刺進他們的胸膛,儘管鮮血四濺,他們卻在相信力量已經完全消失的心理因素下,不做任何抵抗。 研究人類學的專家說:信仰使人擁有力量,信仰也使人失去力量。 

其實,信仰不該用來「造神」,信仰應該用來造「我」,因為,一旦萬能的神無法開啟更高的智慧,反而變為人意識上的障礙,無疑的,「神」終將成為「我」最大的敵人。


 

信仰是一種無法解釋的行為~~~~
一般來說~~~~
人們相信一切沒有辦法解釋的事情~~~~~~
是來自於超自然的力量~~~~~~
那更高階層 " 神 "~~~~~
可以做到我們沒辦法做到的事~~~~~~
讓我們產生一種心靈的慰藉~~~~~~~
尤其是對於死亡這一個課題時~~~~~
信仰的產生~~~~~
往往能讓人們安心~~~~~~
因為他們都相信~~~~~~
藉著信仰~~~~~
他們都能到他們信仰中所謂的 " 極樂世界或是耶路撒冷 "~~~~~~~~
對我來說~~~~~
我其實到現在都還在摸索~~~~~
到底信仰是什麼??
家族中一執信奉的佛教~~~~~
在澳洲接觸的基督教~~~~~
高中時朋友所信的一貫道~~~~~
什麼才是好的~~~~~~
又或者應該說~~~~~
什麼才是最適合的~~~~~~~
我曾經因為宗教問題~~~~~
跟家裡鬧的很不愉快~~~~~~
因為自己看似盲目的堅持~~~~~~~
心裡對家人始終有一些疙撘在~~~~~
文章中提到~~~~
信仰不該用來 " 造神 "~~~~
而應該用來 " 造我 "~~~~~~
我覺得蠻有道理的~~~~~~
因為總歸一句話~~~~~~
我們都希望藉著信仰讓自己更好~~~~~~
所謂的神~~~~
似乎只是一個跳板~~~~~
我這麼說也許是很不禮貌的~~~~~~~
但我畢竟還在摸索~~~~~
還在思考~~~~~~~
也許永遠都不會有答案~~~~~
但至少目前不要被侷限會是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