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所有的酒類當中,啤酒營養最為豐富,而有「液體麵包」之稱。冰鎮後的啤酒,可口又解渴,是夏季最受歡迎的飲料。台灣啤酒僅有六十年的釀造歷史,起步雖晚,成績卻佳,曾多次在國際評酒會中獲獎。民國六十七年,更得到第十七屆世界啤酒評選會的金牌。我國善飲者愛飲國產啤酒,國內市場消費量極大,每年暑期幾乎都是供不應求。它為什麼能這樣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世界性的健康飲料

啤酒,是一種全球性的飲料,世界各地都有它的愛好者。啤酒的真正起源已不可考,只是諸多證據顯示它應源於史前時代,且早已受人喜愛。譬如:歐洲各地挖掘新石器時代遺物的地點,曾發現許多釀造啤酒的器皿;五千年前索馬利亞人已在石碑上明確地刻下釀造啤酒的方法;埃及的法老王不但把啤酒當藥、獻神、甚至還拿來陪葬。

啤酒之所以能流傳久遠及廣受喜愛,主要是因為氣味芳香、清涼消暑。炎熱的夏日裡,三五知己人手一杯冰啤酒,談笑間一飲而盡,酒液清涼地滑入胃腹之中,剎時暑氣全消,齒頰間留有啤酒特殊的芳香和甘甜。

即使是牛飲鯨吞,因啤酒的酒精含量僅約百分之三,也不易喝醉。因此啤酒乃成為少數不傷人體、值得推廣的酒類之一。而且,啤酒還含有豐富的氨基酸、醣分、維他命和礦物質,一瓶零點六公升裝的啤酒含熱量高達三百卡路里,與每公分食物相較,甚至高於白米、麵粉、雞肉、鴨肉、牛肉、豬肉、蛋、奶粉等高營養食品。此外,啤酒還有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壓及利尿等功效,堪稱為「健康飲料」。

<摘自【光華雜誌中英對照知識庫】1981年09月號>


其實我自己也是愛喝的人~~~~~~~
不管是啤酒, wine, 還是cocktail~~~~~~~
我總愛喝上那麼幾口~~~~~
雖然我的酒量是不咱的~~~~~~
不過我還是愛喝~~~~~
也可能是因為我不會有宿醉的情形發生~~~~~~
所以每次呼呼大睡醒來之後~~~~~
我又可以正常上課~~~~~~
不過也許是我沒真的喝醉吧~~~~~~
哈哈哈~~~~~~
在Canberra~~~~~~~
當然也是會跟朋友出去喝~~~~~
甚至買回家喝~~~~~~
夏天的時候~~~~~
家裡冰箱也會有啤酒出現~~~~~
失眠的時候喝上一瓶~~~~~~
比安眠藥還有用~~~~~
只是半夜會跑廁所而已~~~~~
沒辦法~~~~
它利尿嘛~~~~~~~
看到雜誌上說啤酒是健康飲料後~~~~~~
所以朋友們~~~~~~
讓我們一起舉杯~~~~~
呼乾拉~~~~~~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