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一陣子了~~~~~~
越來越覺得工作跟讀書之間的差距很大~~~~~~~
往往很多事情都不如自己所想~~~~~~
所要面對的挫折也是很多~~~~~~
讀書的時候~~~~~~
遇到問題想不透的~~~~~~
還可以拿著書拿著教材去問教授~~~~~~
工作的時候呢~~~~~~
因為上司是把工作給你~~~~~~
你得自己去找答案~~~~~~
而不是又把問題丟回給上司~~~~~~~
有時候面對電腦一整天~~~~~~
也找不出個所以然來~~~~~~
那時候就真的會覺得很挫折~~~~~~
在現在這個工作領域裡~~~~~~~
我是一張白紙~~~~~~
完全空白的在吸收知識~~~~~~~
可是我的老大喜歡把問題丟給我然後叫我自己去思考~~~~~~~
雖然有時候我問問題他們會解釋給我聽~~~~~~
但其實在搜尋資料的時候就會發現~~~~~~~
自己跟他們其實是有一段很大很大的差距的~~~~~~~
會覺得他們的經驗跟知識~~~~~~
好像自己不管怎麼努力也追不上~~~~~~
這時候我好像回到大學被當的時候~~~~~~~
心理遭受著很重的挫折感~~~~~~
三年前的我只會想著要不要放棄~~~~~~
三年前的我只懂得傷心難過~~~~~~~
三年前的我硬是不願認輸的捱下去~~~~~~~
不願提起每次走出考場時的忐忑~~~~~
不願提起面對成績公佈時的惶恐~~~~~~
三年後我畢業了~~~~~~~
順利的進入現在的公司~~~~~~~
一個我從未接觸的領域~~~~~~~
重新學習所有我不知道的東西~~~~~~~
同樣遭受著嚴重的挫折感~~~~~~~
可是我學會了一件事~~~~~~
學會鼓勵自己~~~~~~
有了一點點的結果~~~~~~~
我會鼓勵自己又多懂了一點~~~~~~
有了一點點的成績~~~~~~
我會鼓勵自己其實也是可以做到的~~~~~~~
我知道自己不能驕傲~~~~~~
可是我更知道不能讓自己失去信心和鬥志~~~~~~~
人因讚美而喜悅~~~~~~
人因喜悅而強壯~~~~~~
人因強壯而成長~~~~~~
我是渺小的~~~~~~
卻也是要有用的~~~~~~
每天跟自己說一聲 "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