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因為朋友喜愛的關係~~~~~
第一次聽到 " 小布娃娃 " 這個名詞~~~~~
當時他給我看了一些照片~~~~~~
我對這個娃娃還沒什麼感覺~~~~~
後來在網路書店上~~~~
看到關於這個娃娃的書~~~~~
我開始好奇~~~~~
這個娃娃究竟有什麼魅力~~~~~~
讓女生們對她為之瘋狂~~~~~~~
我開始上網搜尋有關他的資料~~~~~~~
以下是我找到的一些相關消息~~~~~~
當然我所找到的東西只是冰山一角~~~~~~
不過我想應該夠讓那些沒聽過的人有一個初步的概念~~~~~

小布娃娃Blythe的歷史由來:


小布娃娃出生於1972年,由Enner玩具公司在香港的工廠製造生產。她的造型特點是頭大,眼睛大,身體細小,可以隨著主人的喜好,自行縫製搭配衣服和周邊配件。但是因為當時並未造成流行,所以僅僅只生產了一年就停產了。

後來在1997年,美國影片製作人同時也是娃娃收藏家的Gina Garen因為友人的一句話 " 我覺得你跟Blythe很像 " ,而開始尋找有關小布的一切資料,並透過ebay買下了她的第一個小布娃娃。早期小布娃娃的價格大概是在$15~$70美元左右,在此期間Gina就收藏了超過200個小布娃娃,而且不管是工作或旅行,Gina都帶著她的小布同行,並在世界各地為她的小布娃娃拍下了許多的照片。

2000年,Gina為她的小布娃娃開了一個畫展以及出版影畫集<This is Blythe>,把小布重新的介紹給大眾認識。Gina更帶著影畫集介紹給日本CWC的製作人Junko,因為Junko的賞識,使得Gina得以在日本發行畫集,甚至成為暢銷。而小布的身價也因此調漲到$350~$2900不等。

2001年4月,Gina為美國百貨公司Nordstorms拍了一本宣傳冊子,內容是Blythe逛遍化裝部門。在2001年6月的時候,日本百貨公司Parco開幕,用了小布娃娃拍攝廣告並以其為該百貨的代言人,舉行了<Blythe by Gina Garen>的展覽,第一款小布娃娃上市後造成熱賣,讓小布風潮再度吹起。

資料來源:
http://forum.taobao.com/forum-24/show_thread----2925258-.htm
http://show.tca.org.tw/2003softex/sale_detail.php?Num=59&type=rand

小布娃娃的其他介紹:

小布娃娃的髮型介紹以及眼睛顏色替換:
http://forum.taobao.com/forum-24/show_thread----2925258-.htm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顏色的,這個小布會有讓人有閃閃發亮的感覺


Blue眼睛的小布還真有Blue的感覺啊!

台灣第一本小布娃娃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2543#detail

小布的積木娃娃:

由左至右分別是愛斯基摩小布,雪人小布,中國小布和印地安小布

小布娃娃的官方網站:
http://www.blythedoll.com

不過這只有日文和英文而已!

以上便是我所找到的一些資訊的整理,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找尋更多的資料,或更甚者可以收集一隻小布娃娃回來陪伴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