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就來到大年初六~~~~~~
按照慣例先拜個晚年吧~~~~~~
祝朋友們鼠年行大運~~~~~~~
今年過年~~~~~
趁著叮噹老爹跟叮噹媽咪出去玩的時候~~~~~
我也跟林小儀跑去我從以前就很想去的地方~~~~~~
新社薰衣草森林~~~~~~



不過那天我們兩個都沒有帶相機~~~~~~
所以只好用手機將就一下~~~~~~
完全不知道路的我們~~~~~~
憑著看地圖的一點點印象~~~~~~~
一路亂繞~~~~~~
沿途當然有迷一點路拉~~~~~~~
雖然林小儀一直說下次他要先看好地圖才出發~~~~~~~
可是我到是覺得這樣一邊問路到目的地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想當初跟我家王小婷 Baby 在台南~~~~~~
也是兩人一台機車~~~~~~
沿路問路問到花園夜市,黃金海岸,台南老街等地方去玩~~~~~~~
超級富有探險的感覺咧~~~~~~
從叮噹家裡出發~~~~~~
經過大坑到新社~~~~~~
然後再深入比較山裡的小路~~~~~~~
我們大概騎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當然這包括看路的時間拉~~~~~~
沿途經過山路的時候~~~~~~~
那種騎車被山林包圍的感覺~~~~~~
不是一般坐車可以體會的~~~~~~~
還好那天不算太熱~~~~~~~
我跟林小姨都只是一件薄長袖加厚外套~~~~~~
就一路衝到山上去~~~~~~~~
涼涼的風吹起來真的很舒服~~~~~~~
不過彎彎曲曲的山路~~~~~~~
要是讓我坐車的話~~~~~~
我應該是一路暈到尾吧~~~~~~~
在進到中和村後~~~~~~
在沿途的電線桿上~~~~~~
就可以看到塗有紫色的標記~~~~~~
在進到山區後~~~~~
還可以看到薰衣草森林貼的小標語~~~~~
例如:快聞到花香囉!等等~~~~~~~~
在狹窄的路段~~~~~~
還有薰衣草森林的工作人員在那指揮交通~~~~~~
真是貼心的設想阿~~~~~~~
到薰衣草森林後~~~~~~
要付一百元門票~~~~~~
不過這一百塊可以抵用在森林裡買東西~~~~~~
可以算是要低消一百拉~~~~~~
在進入門口處就有一間店面~~~~~~
裡面賣一些紀念品阿~~~~~~
花草肥皂阿~~~~
香精,明信片等等東西~~~~~
很特別的是~~~~~
在店的外面~~~~~
有一台薰香機~~~~~~~
裡面薰的當然是薰衣草的香味囉~~~~~~
只要把門票插進去一下~~~~~~
機器會自動薰香~~~~~~
在拿出來後~~~~
門票上面就會有薰衣草的香味~~~~~~
是很舒服的味道咧~~~~~~~
往森林裡走去~~~~~~~
有一個薰衣草淨身機~~~~~~~
按下按鈕~~~~~
會有薰衣草味道的不知道是香精還是水~~~~~~~
噴灑在身上~~~~~~
我猜應該是水~~~~~~
不然成本太高~~~~~
哈哈哈~~~~~~
沿途有香草步道,薰衣草步道等等~~~~~~
當然也有吃的地方囉~~~~~~
因為當初這裡的主人開的時候~~~~~~
薰衣草森林就被說是台中最遠的咖啡廳~~~~~~~
不過在那喝下午茶或吃東西是真的很放鬆~~~~~~
我想就算是夏天應該也不會太熱~~~~~~
到那裡我覺得真的可以去吃吃看薰衣草冰淇淋~~~~~~~
味道很特別但不是不好吃~~~~~
最好玩的是~~~~~~
吃下去的時候~~~~~
整個嘴巴都會充滿薰衣草的味道~~~~~
而且會持續滿久的~~~~~
真的很不錯~~~~~~~
在森林的最高點~~~~~
有棵祈願樹~~~~~~
上面掛滿了大家的願望~~~~~~
情侶呢就希望可以長久下去~~~~~~
也有人說希望當個好老師~~~~~~
當然也有身體健康和世界和平的心願囉~~~~~~~
那邊還有個祈願鐘~~~~~~~~
敲個鐘許個願~~~~~~
願望就會成真喔~~~~~~~
從一月到三月期間~~~~~~
還有薰衣草祈福儀式~~~~~~
不過因為那個儀式是在下午五點~~~~~
路不熟的我們怕天黑下山危險~~~~~~
所以我跟林小儀還是沒有留下來看~~~~~~
整個森林區其實不是很大~~~~~~
真的走的話~~~~~
大概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走完~~~~~~~
不過倒是個可以照相的好地方~~~~~~~
我想肥嘟嘟應該可以在那照一兩個小時吧~~~~~~~~
也許是名氣的關係~~~~~~
這樣一個小地方~~~~~~
假日的時候還真的有很多人去~~~~~~
如果真的是要照相的話~~~~~~
我想不是假日去的時候應該可以照到比較漂亮的照片~~~~~~~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
希望這次去了之後~~~~~
我可以等到我理想的愛情咧~~~~~
空窗六年多~~~~~
是該再交個男朋友了拉~~~~~~
哈哈哈哈哈哈~~~~~~~~
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