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裡~~~~~
大學畢業典禮是一件不算小的事情~~~~~~
這代表著畢業生即將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
所以不管是學校還是學生個人~~~~~~
從知道自己修滿學分的那一刻起~~~~~~~
都興奮的為著畢業典禮這個大日子而準備著~~~~~~~
學校為畢業生籌畫的畢業典禮~~~~~~~
代表著學校對畢業生學習的肯定~~~~~~~
所以每一次的典禮~~~~~~~
學校都會細心準備~~~~~~
好讓每個參加典禮的學生~~~~~~
都有個一生都難忘的回憶~~~~~~~
之前我就去參加過我家肥嘟嘟跟小孩子的畢業典禮~~~~~~~
每次看到那個排場~~~~~~~
就好希望自己也是可以上台的其中一個~~~~~~
四年的大學生活~~~~~~
就為了那台上短短的三十秒~~~~~~~
想想那張證書~~~~~~~
還真的夾雜著許多眼淚和汗水阿~~~~~~
為著這一天~~~~~~~
ANU在一兩個月前就寄了邀請函給所有即將畢業的學生~~~~~~~
裡面包括學校的祝賀~~~~~~
還有一張邀請函~~~~~~
邀請即將畢業的學生參加畢業典禮~~~~~~
有一張是否參與畢業典禮的意願單~~~~~~
這張意願單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
就是確認即將打在畢業名單上的學生名字是否正確~~~~~~
很多國際學生都會在這個時候~~~~~
把自己的英文名字加上去~~~~~
叮噹我當然也不例外~~~~~~
所以畢業名單上~~~~~
我的名字是 Yu-Lun Ivy Huang~~~~~~~
再來還有租借畢業袍子的問卷~~~~~~~
詢問著我們的身高頭圍跟畢業科系~~~~~~
以方便學校準備衣服~~~~~
還有一張Checking list~~~~~~
讓所有畢業生都能跟著上面的Notice 去注意該注意的事項~~~~~~~
最後還怕學生找不到場地~~~~~~
附上畢業典禮場地的地圖給學生~~~~~~~
夠細心吧~~~~~~~
至於叮噹我自己呢~~~~~~~
這幾天除了打包行李或是跟朋友相聚之外~~~~~~~
就是一直在煩惱我到底那天要穿什麼~~~~~~~
因為說實在的~~~~~~~
畢業典禮那天還算是小正式的場合咧~~~~~~~
男生都會穿上襯衫西裝褲~~~~~~
有的還會打上領帶~~~~~~~
女生不是套裝就是小禮服~~~~~~~
看這個排場就夠正式了吧~~~~~~~
而叮噹我咧~~~~~~
平常既不化妝又不打扮~~~~~~
每天就是T-Shirt 加牛仔褲~~~~~~
連個正式點的禮服都沒有~~~~~~
現在去哪生一件出來咧~~~~~~~
為了衣服~~~~~~
我前後出去逛了三次吧~~~~~~~
先是跟 Army 男,許寶拉還有Sid 去逛了一個下午~~~~~~
結果看了一件黑色的小禮服~~~~~~~
雖然好看是好看~~~~~~
可是真的太貴了~~~~~~
兩百多塊一件我真的買不下去~~~~~~~
而且肥嘟嘟說不要穿黑色的~~~~~
穿了照相不好看~~~~~
後來又跟豆豆去逛~~~~~~
看到一件黃綠色的小禮服~~~~~
我有點心動~~~~~~
不過還是讓理智壓制住~~~~~~
只是先讓店員幫我預留起來~~~~~~
後來跟 Yee Khuang 出去~~~~~~~
本來說要去吃飯的兩個人~~~~~~
卻都不怎麼餓~~~~~~~
所以就又去挑我的禮服~~~~~~
帶Yee Khuang 去看了那件黃綠色的小禮服~~~~~~
Khuang 覺得不夠亮~~~~~~
因為我的Gown 是緞面的綠色~~~~~~
所以如果衣服不夠亮的話~~~~~
就會有點不搭~~~~~~
所以那件到最後還是作罷~~~~~~~
後來 Khuang 帶我去 Brand Depot 逛~~~~~~~
我們大概晃了快兩個小時吧~~~~~~
才看到一件黃色無肩帶的小禮服~~~~~
除了我跟Khuang 穿起來都覺得不錯以外~~~~~~
價錢也很便宜~~~~~~
所以當場毫不猶豫的就給他買下來了~~~~~~
所以我的畢業禮服就這樣定案了~~~~~~~
有了衣服那鞋子咧~~~~~~~
其實在Canberra 我真的很難買鞋子~~~~~~
不是沒有好看的樣式~~~~~~
就是沒有我的size~~~~~
再要不然就是價錢太貴~~~~~~~
真的是怨嘆到不行~~~~~~~
像之前跟小阿姨去看的一雙鞋子~~~~~~
就要一百多~~~~~~
就算再好看~~~~~~
還是給他買不下去~~~~~~~~
結果我家肥嘟嘟的妞~~~~~
就很佛心的偷偷跑去買給我~~~~~~~
害我一整個就是驚喜到~~~~~~
當場傻在房間幾分鐘咧~~~~~~~
真是個三八鬼~~~~~~
最近很喜歡講這句話~~~~~~
都是被我家小阿姨傳染的拉~~~~~~
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又跑去把頭上那堆雜草做了個修剪~~~~~~
把頭髮打薄了~~~~~
把層次打明顯了~~~~~~
現在整個很舒服~~~~~~~
說到結尾了~~~~~~
我的結論就是~~~~~~
現在萬事具備~~~~~~
我要漂漂亮亮去我的畢業典禮~~~~~~
喔耶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