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Hello ANZ 看了一些東西~~~~~~~
大部分是關於在澳洲讀書和一些價值觀上的討論~~~~~~~~
我看著那些文章~~~~~~~
思考著他們所說的事情~~~~~~~
再看著自己以前打的文章~~~~~~
紀錄在這生活的點點滴滴~~~~~~~
如果要說來澳洲唸書這幾年~~~~~~
所花的時間和金錢~~~~~~
是不是真的值得~~~~~~~
我想~~~~~~
自己還是會投下值得的那一票~~~~~~~
其實道理人人會說~~~~~~
文章人人會打~~~~~~
領略多少~~~~~~
真的在於自己~~~~~~~
每個人的情況不盡相同~~~~~~
怎麼樣才算有一個完整的概念~~~~~~~
在我認為~~~~~~
只要對的起自己的心~~~~~~
那就是值得了~~~~~~
出國留學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跟經驗~~~~~~~~
我認為這句話只適合給那些~~~~~~~
懂得自己在追求什麼的人~~~~~~~
不是盲目的跟從~~~~~~~
不是跟著潮流走~~~~~~~
不是隨著安排過~~~~~~~
是因為清楚了解而出國~~~~~~~
說起來也好笑~~~~~~
自己當初出國唸書~~~~~~~
有85%的原因是因為父母的安排~~~~~~~
我從不認為有出國就會比較好~~~~~~~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這麼覺得~~~~~~~
我有過懵懂無知過一天算一天的時候~~~~~~~
我有過一段自我掙扎自我否定的日子~~~~~~~~
我有過找尋摸索的階段~~~~~~~
到現在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的我~~~~~~
也是這樣走過來了~~~~~~
撇開出國有多少好處壞處不談~~~~~~
就我而言~~~~~~~
這幾年的留學生活~~~~~~~
我覺得最有價值的一件事~~~~~~
就是我找到我自己~~~~~~~~
我知道自己想追求什麼~~~~~~~
我知道自己可以要什麼~~~~~~~
我知道自己本身有什麼~~~~~~~
我知道自己對的起自己的心~~~~~~~~
這樣就值得了~~~~~~~~
至於其他的工作條件~~~~~~~
或是讀書環境~~~~~~
本來就各有不同~~~~~~~~
雖說努力不能少~~~~~~
但是機緣也是很重要~~~~~~~
總歸一句話就是~~~~~~~~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努力~~~~~
對的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