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芭蕾的人~~~~
大概會覺得芭蕾舞很悶吧~~~~~~~
但是如果將芭蕾舞和冰刀技術結合在一起~~~~
那我保證~~~~~
這真的很有看頭~~~~~
今天很興奮~~~~~~
我和我家的小孩子~~~~~
去看由俄羅斯的芭蕾舞團的表演~~~~~~
演出的劇本的是天鵝湖~~~~
其實小的時候就聽過個故事~~~~~~
但是一直都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長達兩個小時的表演~~~~~
一點都沒有無聊的地方~~~~~
高超的技術~~~~
優美的舞姿~~~~~~
真的讓人連眼睛都捨不得眨~~~~~~

天鵝湖的故事大綱如下:

奇佛雷特王子二時一歲生日時,王后希望他在隔天的慶祝會中挑選一位公主作為新娘。但他卻不以為意,並和朋友們到森林中埔獵天鵝。正當他要舉弓射箭時,白天額突然變成一位美麗的少女,並恐懼而哀傷地告訴王子他是奧德蒂公主,被惡魔施了法術,只能在夜晚恢復人形,但是如果有年輕男子願意愛他,並和他結婚,便可破除魔咒,王子立即發誓要永遠愛他,並邀請他參加隔天的舞會。

不料,舞會當天,惡魔卻把自己的女兒黑天鵝偽裝成白天鵝奧德蒂。王子把黑天鵝當成了白天鵝奧德蒂,高興的邀他一起跳舞,並宣布他將成為他的新娘。話才說完,惡魔和黑天鵝便消失了,這時,卻看到絕望的白天鵝助力在窗口。王子發現自己受騙了,匆匆忙忙趕到湖邊,卻看到白天鵝躍入湖中自殺,王子也隨著他跳入湖中。忠貞的愛情終於戰勝惡魔,惡魔倒地而死,王子與奧德蒂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部浪漫的愛情故事,是由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創作,取材於俄羅斯的民間故事<天鵝公主>,和德國作家的童話<天鵝湖>。這部舞劇音樂被稱為"第一次使舞蹈作品有了音樂的靈魂。"成曲於1876年。

更多的舞劇背景和資料~~~~~
以及以上所有相關資料都源自於:http://www3.nccu.edu.tw/~mfchen/music/classic/swan%20lake.htm

這次的冰上芭蕾表演~~~~
一共分為四幕~~~~~~
大致的呈現故事如下~~~~~

第一幕,王子成年日前夕,將舉辦盛大的舞會,王子需在鄰國的公主中選出自己的未婚妻。王子滿心不快,他期待另一種愛情。一群天鵝從王子頭頂飛過,王子拿起弓箭追去。

第二幕,美麗的湖水中,一隻天鵝變成婷婷少女,王子驚呆了。原來他是一位公主,可惡的魔王將他和夥伴變成了天鵝,深夜才能恢復人形。唯有堅貞的愛情才能破除邪惡的魔法。王子發誓要永遠愛他,並將他從苦難中解救出來。

第三幕,在王子選妻的舞會上,魔王扮成騎士,用嬌豔的女兒迷住了王子,他以為這就是他的公主,傷心的公主飛回城堡廢墟的天鵝湖中。

第四幕,王子醒悟自己受到了欺騙。公主原諒了王子,王子決心誓死捍衛愛的忠誠。魔王現出了猙獰的面目,將公主和姑娘們變成了天鵝漂流在湖面上。悲憤的王子和公主一起躍入天鵝湖中。堅貞的愛情戰勝了萬惡的妖魔。王子和公主相依相偎,朝幸福的彼岸駛去。

整個表演~~~~~~
相當精采~~~~~
讓人看了回味無窮~~~~~~
謝幕時~~~~
甚至還有人起立鼓掌~~~~~
可見舞團的技術和表演~~~~~
都深深的打動觀眾的心~~~~~~
讓我也情不自禁的買了DVD~~~~~
以便自己可以回味在回味~~~~~~~
這是第一次看芭蕾舞劇~~~~~~
雖然我跟本就是為了冰刀表演而去的~~~~~
但是真的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很讚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