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日子~~~~~~
進入大學都已經兩年多了~~~~~~
從當初的青澀無知~~~~~
到現在的樂在其中~~~~~~
我有過低潮~~~~~
有過想放棄的念頭~~~~
但到最後~~~~~
我還是堅持走自己的路~~~~~~
一路走來~~~~~
有多少的辛苦~~~~~
有多少的委屈~~~~~
只有自己知道~~~~~
也只有自己能夠體會~~~~~~
我不敢說自己多認真~~~~~
讀的有多累~~~~~
我只是個平凡的大學生~~~~~
我也有偷懶的時候~~~~~
在人數不多的化學系裡~~~~~~
我卻感受到很大的溫暖~~~~~~
記得教授講過~~~~~
在大學裡~~~~~
課本上的知識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
To learn how to learn~~~~~~
在教授眼中~~~~~
我肯定不是最好的學生~~~~~~
也不會是最用功的學生~~~~~
但一定是最麻煩的學生~~~~~~
Geoff Salem~~~~~~



他是唯一從我一年級就教我教到現在的教授~~~~~
給我的幫助也是最多的~~~~~~~
永遠都是笑咪咪的他~~~~~~
以無機化學的研究為主~~~~~~
可能是我太常去煩他了吧~~~~~
舉凡報告不會寫~~~~
note看不懂~~~~~
甚至連reference找不到~~~~~
我都會去敲他的門~~~~~~
所以他也喜歡開我玩笑~~~~~~
不過我也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有時候我去找他的時候~~~~~~
他如果剛好在做他的研究實驗~~~~~
他就會跟我解釋一大堆~~~~~~
例如他在做什麼~~~~~
做這個有什麼用~~~~~~
實驗結果的圖表怎麼樣~~~~~~
雖然大部分我都是有聽沒有懂~~~~~~
不過長期下來~~~~~~
現在有時候看到他在做實驗~~~~~~~
我倒是可以說出一點東西來~~~~~
不過這也讓他更興奮的跟我解釋更多~~~~~~
老大~~~~我的腦袋容量沒那麼大拉~~~~~~
還有一件好玩的是~~~~~
就是我大概是唯一一個跟他借書的學生吧~~~~~~
忘了之前找他問什麼了~~~~~~
聊到一半後~~~~~
就說到我在找一本參考資料~~~~~
但是學校圖書館沒有~~~~~
他聽了以後~~~~~
就跟我說他有這本書~~~~~
而且還把書讓我借回家看~~~~~~
真的讓我有點小驚訝~~~~~~~~~
就是這樣的溫暖~~~~~~
系上教授的種種舉動~~~~~~
讓我漸漸的找回以前的自信~~~~~~
從以前一年級第一個學期~~~~~
讀三科被當兩科~~~~~~
到現在的全數過關~~~~~~~
全都是因為我有一群亦師亦友的人當靠山~~~~~~~~
可以大聲說一句~~~~~~~
化學~~~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