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中華隊在Canberra四國聯賽的第二戰~~~~~
對手是被這次被看為實力最堅強的美國隊~~~~~
雖然我們在體力和體型上~~~~~
都相對於美國隊吃虧~~~~~
但是士氣高昂的中華女將們~~~~~~
還是卯足全力的衝~~~~~~
看著在場邊的叮噹我~~~~~~
情緒也是跟他們高潮迭起~~~~~~
尤其是在第三節裡~~~~~
錢薇娟的跳投得分以及藍瑞瑜的準確三分球~~~~~~
更是把在場邊的我們~~~~~~
推向另一波氣氛的高潮~~~~~~
雖然最後中華隊還是以66:91輸給美國隊~~~~~~
不過整體默契及表現~~~~~
卻是比昨天更為精采~~~~~~~
以下是友站的賽況報導~~~~~~~

《四強挑戰賽》士氣高昂仍敵不過手長腳長美國隊,中華隊以66:91苦吞第二敗beta版

【Rae/越洋連線報導】
  四國挑戰賽於今日在坎培拉AIS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事,中華隊先發陣容與昨日相同,不過今中華隊士氣高昂,雖體型不及美國隊,但仍打出波波好球,不過美國隊人高馬大,在防守上仍使中華隊吃盡苦頭,終場仍以66:91苦吞第二敗。
  一節上半,劉君儀連進三顆三分球,帶領中華隊以12:9領先美國隊,打出開賽的第一波高潮。第一節雙方你來我往各有進帳,比數持續拉距,但姜鳳君個人兩犯,逼得教練團派出替補,不過今天林慧美與林紀玟在替補的角色扮演上相當成功。今小洪老師激動如常,但可以很清楚的感覺臉上線條柔軟許多,此節比賽中華隊緊咬美國隊不放,第一節終了以24:29五分之差緊追。
  今天中華隊不論是命中率或是團隊默契明顯比前幾場進步許多,第二節開賽比數仍舊焦著,開賽兩分半鐘後比數一度追平至31:31,此時整場氣氛相當沸騰。姜鳳君今日整體表現也比較回復水平,但罰球實仍需加強(場邊的婆婆媽媽都看不下去了….),罰球時,總是能聽到場邊的球員或教練大喊“手舉高”。但二節下半開始,比數開始被拉開,美國隊一口氣將防守圈拉大加上緊迫盯人的防守,將中華隊外線整個封死,得分困難,上半場結束中華隊以38:54落後美國隊。
  第三節開始藍瑞瑜外線恢復手感,姜鳳君攻防表現穩定(但罰球準頭仍待加強)此時錢薇娟也跳投得分;不過中華隊體力此時明顯下滑,雖速度可以追上,但進攻時仍受困於長人陣中,傳導困難,直到終場前中華隊除錢薇娟有一三分表現,僅能靠零星炮火支撐。但今天中華隊表現明顯優於前幾場,中鋒群今日表現穩定,成功抓下許多防守籃板,也是上半場牽制美國隊的原因之一。今日表現以劉君儀23分、8個籃板最佳,其次為姜鳳君12分、藍瑞瑜9分。
  果然在大陸隊向大會抗議之後,今天中華民國旗被禁(大陸自己比賽就派他們家鄉親來揮大旗,而且還是超大的那種,好在Kay有事前準備一面中華奧會旗備用)。今日全場士氣如虹,球員喊的加油不會輸給啦拉隊。今台灣同鄉會的鄉親們人數比昨天略增許多,因為昨天發給大家球員名單(ㄜ~是張簡單的小抄,希望大家知道誰是誰,這樣),所以今天大多數的鄉親們都能叫得出名字來,不過也因此在姜鳳君一罰失敗後,在罰球線上得分時,你可以聽到婆婆媽媽們這樣說:「好球!有進步!」這樣有趣的加油語,此外仍可聽見熱情但卻狀況外的婆婆媽媽們,在球剛帶過半場(可能都還沒場完)就直喊「籃板、籃板」的搞笑場面,還有5-6歲的小朋友在旁邊喊「Taiwan, Taiwan, go go go !!!」此起彼落的非常可愛。
  另外,今天澳洲對大陸的比賽也算是經典,因為一開賽裁判的尺度就非常誇張,連大陸衣角擦到對方都會算撞人的程度,連澳洲籍教練馬赫也發狂似的站起來對場上咆哮。整場比賽打得非常火爆,大陸發現情形不對,於是乾脆來真的,甚至在場上發生了「踩來踩去」的畫面,兩隊幾乎可以說是在場上互相挑?起來。單是第二節,大陸團犯就高達12次,在今坎培拉日報裡,記者的說法是:「大陸隊第二節的犯規與兩分球出手的次數差不多」,此時馬赫罵人的速度已經快到來不及翻譯給隊員聽,整場就是聽到他用英文對著球員吼來吼去,而且還外帶江憲治的招牌動作「握拳+走來走去」可說是江憲治2號;同時在場上也能看見苗立杰全場跑籃的表情全部皺成一團。這畫面也惹得澳洲觀眾笑場不斷,因為不時聽到觀眾們說:為什麼老對中國人說英文啊!雖然今天兩隊命中率都偏低,但澳洲隊攻守靈活,當家中鋒Lauren Jackson到了外線也有表現,在體型上兩隊是不相上下,但澳洲隊的肌耐力明顯優於對手,相當耐撞,種種因素終場地主澳洲隊以79:58再奪下一勝。本場比賽L.J.一支獨秀,個人有28分進帳;而大陸隊方面則以苗立杰表現最優,貢獻16分。

轉載 " CityFamily 網路同學會---錢進球場 "
http://www.cityfamily.com.tw/allframe.asp?gotourl=2ACF9D05120DE3BE0B010115EFE166ABAEACA09BB0A3ADA46FA3B6B484B9B5B786907C8586867F888385838686&e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