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隊,加油!
中華隊,加油!
今天是中華女籃在澳洲坎培拉的第一戰~~~~~~~~
對上的是地主澳洲隊~~~~~
最後是以59:97不敵澳洲隊~~~~~~
由於本人對這個賽況敘述很笨~~~~~~
所以轉貼一篇友站上的即時報導~~~~~~~

坎培拉第一戰,中華隊59:97不敵澳洲隊
【Rae/越洋電話整理報導】

  一開賽很明顯的感覺到裁判不公,上半場尚未結束藍瑞瑜便吃了三次犯規,被教練調度下場,不過7個打5個的狀況,讓小洪老師都氣結對裁判大吼(太遠聽不到她在吼什麼)。不過中華隊命中率過低及籃板的劣勢也讓她們在本場比賽吃盡苦頭,比分因此一路拉大,直到下半場開賽,雖裁判逐漸恢復水準,不過此時的中華隊已無法挽回頹勢,終場以38分之差敗陣下來。

  今天的球場與往常的不同,由於今天是澳洲的School Day,時間一到球場裡湧入了一群小學生來報到;而台灣同鄉會也不甘勢弱,動員近50名台灣同胞(比仙台那次還多耶),讓今天的場面增添不少氣勢。而且最酷的是,今天同鄉會帶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到現場發送。本來要領澳洲小旗的學生們“被迫”也得領一隻中國民國國旗,於是留下了旗海飄揚在場內的壯觀畫面,真是百年難得一見。不過留下來觀賽的中國隊,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向大會抗議無效之後,立即至中華隊加油區照像(也太無聊了吧,這不過是練習賽,幹嘛這麼認真),可想而知,他們一定會向大會正式的提出書面抗議;不過同鄉會方面也表示,他們不會就此放棄(就是說一定還是會帶旗子來球場)相當期待明天會有什麼發展,中華隊加油!台灣同鄉會,加油!加油!加油!

  這些來看球的爸爸媽媽,雖然熱情,但好像完全在狀況外的感覺。總是在奇怪的時候喊一些奇妙的話,也因為不知道名字,所以加油的時候都是「8號加油」、「13號加油」,中間出現了「中華隊,讚;中華隊,讚;中華隊,讚;中華隊,中華隊,中華隊,讚、讚、讚」等等,最後居然還改編高山青「高山青,天水藍,中華隊的姑娘美如水呀…」,還有許多另類搞笑,令人噴飯的加油詞。不過今天也因為有他們,把場子的氣氛搞得很熱,笑~

  這次來阿峰都沒有上場,因為阿峰在練習的時候把鼻樑撞斷,開刀了,所以這次都在場邊做記錄。而Kay特別要告訴哈利,這場Lauren Jackson打得超好哦,不僅是籃子準,重要的是腳步很流暢,咻、咻、咻,的就輕鬆穿過了中華隊的防守。比賽大概台灣中午就結束了,這次球隊住在離市區比較近的飯店,所以沒有荒涼哦(恭喜)!賽後大家就往City centre-坎培拉市中心唯一的shopping mall前進,血拼去。

  據說在凱恩斯的時候有一個華僑瘋狂的,拿大面的中華民國國旗在場內揮舞,孤軍奮戰耶,完全不管大陸隊抗不抗議,真的很勇敢,了不起!向你敬禮~ 

轉貼 " CityFamily 網路同學會--錢進球場 "
 http://www.cityfamily.com.tw/allframe.asp?gotourl=http://www.cityfamily.com.tw/prfun.asp?sno=F19980823021

這次的比賽中~~~~~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電信的天才後衛--文琪~~~~~~
雖然他只有167公分~~~~~
但是在面對比他高將近二十公分的澳洲選手~~~~~
卻一點也不慌張~~~~~
打的非常穩健~~~~~~
聽常看球賽的Kay說~~~~~
他才只有二十一歲而已~~~~~~~
其他人的表現也都很好~~~~~~
讓我們到場加油的台灣同鄉們~~~~~~
都著實看了一場很棒的比賽~~~~~~
順帶一提的是~~~~~~~
今天是其中一名球員林姿妤的生日~~~~~~
大聲祝他生日快樂喔~~~~~~~

其實這次的四國邀請賽~~~~~
是澳洲隊的 Lauren Jackson 在澳洲的告別賽~~~~~
因為接下來~~~~~
他將到韓國 (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 打職業賽~~~~~~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
他的表現也是眾所矚目的~~~~~~~
看完比賽後~~~~
其實會有一種超想打球的衝動~~~~~
全身的細胞都感覺很興奮~~~~~~
明天中華隊將出戰美國隊~~~~~
而後天是與中國大陸的對抗賽~~~~~~
期待中華女籃有傑出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