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除了讀書以外~~~~~~
我看了很久沒看的言情小說~~~~~
是嚴沁所寫的 " 當愛來時 " 和 " 淹水寒 "~~~~~~
其實一直以來~~~~
我都是覺得言情小說的內容都很不真實~~~~~~
一般所寫出來的~~~
都只是那些只有在想像中才有可能的情況~~~~~
主角們的背景情況都很極端~~~~~
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然後由另一半來改變自己~~~~~~~
或是自己去改變另一半~~~~~
雖然 " 當愛來時 " 裡面的內容其實也差不多~~~~~~
但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嚴沁寫書的手法~~~~~~~
他把人物的感覺描寫的很細膩~~~~~~
主角對於感情的選擇及矛盾~~~~~~
對於傷害週遭人的虧欠~~~~~~
他都呈現的蠻完整的~~~~~~~
而大部分的情感~~~~~
大都是以主角對話來呈現~~~~~
讓我感覺比較平實~~~~~~
而且他筆下的愛情也比較趨近於生活化~~~~~~~
雖然很平淡~~~~~~~
但我覺得比起那些不真實的愛情故事~~~~~~
嚴沁的書我還比較喜歡也比較能接受~~~~~~~
其實我也祇是看了他幾本著作中的一, 兩本而已~~~~~~
下斷言好像有點早~~~~~~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他所寫的方式~~~~~~~
看小說對我來說算是一種占比例蠻大的休閒~~~~~~
當我無聊的時候~~~~~~~
當我吃飯的時候~~~~~~
當我讀書讀累的時候~~~~~
就會習慣性的開小說出來看~~~~~~~~
當然不一定是言情小說~~~~~~~
舉凡武俠,名人著作等~~~~~~
我也愛看~~~~~~
這是我讓自己腦袋休息的方法~~~~~~~
看小說會讓我的腦袋暫時放空得到休息~~~~~~~
看完後~~~~
就可以繼續寫到一半的報告~~~~~~
或是看到一半的書~~~~~~~
而且我總是可以很神奇的銜接上去~~~~~~~
好像有點不可思議~~~~~~
不過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哈哈哈~~~~~~也許是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