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了一個結婚很久的朋友:「當初你老公怎麼跟你求婚的呀?」

我認為這一向是女人的夢想,也是女人一生的回憶。

「有跪著嗎?」我忍不住的猜。

「沒有!」他笑著。

「那有鑽戒嗎?」我晃著頭。

「也沒有….」她伸出空白的手,還是笑著。

「那玫瑰花咧?」我皺著眉。

「嗯也沒有

「哎呀!那他沒跟你求婚唷?」我不可思議的鬼叫。

「算是吧!」她點了點頭。

「那妳幹麻要嫁他呀!妳一定是被騙了!」。我有點不能相信,卻只見他笑笑的慢慢的說。

「那一年在要去台北的路上下起了大雨,騎機車的我們不小心滑倒,在跌倒的下一秒鐘,他不是先看自己的傷勢,也不是去牽滑出去很遠的車,我只聽見他瘋狂的不停問我:『傷到了沒?疼不疼?有沒有事?』他仔細的檢查了我的手和腳,確定我只有小擦傷後才冷靜下來,他叫我到旁邊站好等他……….我看到他一跛一跛的走到車子滑出去的地方,我跑了過去,發現他的腳早已流滿了血……

「是喔..」我聽完她說的話,覺得感動。

「這是最真實的,妳很容易發現妳在他心中的地位,這就夠了!」

「還有咧!只有一件事情還不夠」我嘟著嘴。

「很多人不是說男人婚後都會變了嗎?」她聽到我的問題又是一笑。

「還記得我生寶寶的時候,他重頭到尾都在旁邊陪著我,我一直罵他捏他,他卻都只是握著我的手,給我力量,叫我別怕….

「就這樣….這是應該的呀!」

「後來…..我才發現他的手上、臂上全都是我捏的黑青和抓痕,他一句抱怨都沒有,還說和我比起來這算小….

「是喔!」聽完她的話,我想,或許這些比物質上來的重要許多。

「愛不是掛在嘴上的….他從沒讓我吃過苦,總是小心翼翼的把我捧在手心裡,夜裡常怕我冷怕我熱,起來幫我蓋被幫我擦汗,好吃的東西也總是留給我,片我說他吃過了….他證明了一件事-愛是行動證明的!」說著說著我發現他的眼裡有了些許淚光…..

後來有一次在路上遇見了她和她老公,倆人似乎為了手上大包小包的購物袋,起了些爭執。

我走近偷聽…..

「就跟你說我拿嘛!」我那朋友說著。

「就跟你說不用,我拿就可以了喔!」她老公也說。

「哎呀!沒有人拿著那麼多東西走路的啦!很奇怪耶!」

「哪有什麼奇怪?」

「很丟臉耶!」

「我不會覺得呀!」

「我下次再也不跟你出來買東西了啦!」

「不買就不買!」

「哎呀!拿來啦!」我朋友趁她不注意回頭搶了其中一包。

「這麼愛拿,那這包給妳啦!」她老公搶了那包回來,再拿手上最小包的給她。

「笨蛋!」我朋友輕打了他一下,倆人又有說有笑的走了。

我想…..或許沒有花沒有鑽戒,只要有一顆相愛的心,平凡就是一種幸福了吧!

  
體諒你身邊最愛的人:
 
   丈夫 
有時,他是妳最大的孩子 
脫下西裝後,容許他換一張臉….. 
容許他老是關不住牙膏蓋子….. 
容許他老是要努力暗試後 
才記得妳的生日
其實,在堅強的外表下他的內心 
也需要妳小小的縱容和溺愛

     妻子 
換個角色做做看 
是否你要求她的 
總是和要求媽媽的一樣理所當然 
偶爾,換你拿起奶瓶 
偶爾,換你穿上圍裙
柴米油鹽之外 
多給他一點關懷、體諒
和甜言蜜語吧!

    孩子 
他的小手 
將來是怎樣的大手? 
要求他成績單上的數字 
也教他欣賞大自然的法則 
鼓勵他必須堅強 
也要他有一顆柔軟的心 
和他說話,不只用到嘴也用了耳 
在他長大之前和他站的一樣高看世界

    父母 
珍惜,在來的及的時候 
孩子的哭聲總比父母的嘆息 
得到更多的疼惜 
你不會忘記孩子的放學時間 
卻忽略父母盼你回家的殷切 
物質彌補不了精神的寂寞 
最重要的是 
多一點時間給父母 

   
手足 
Stand by me站在我這邊 
以為爸爸對哥哥偏心一點 
媽媽對妹妹疼愛一些 
其實,手心手背都是肉 
血濃於水的親情 
總在最需要的時候 
他們就站在我這邊

    情人
愛有多少,付出也要有多少 
愛情不是單行道 
他(她)的好更不是理所當然 
生氣時,想想他(她)的可愛 
抱怨時,想想他(她)的委屈 
冷戰時,想想他(她)的溫暖 
倆人都懂得付出,愛就會久遠…… 
畢竟,真心相愛不容易ㄏ不要輕言別離
送心愛的人回家,哪裡都順路



天阿~~~
為了把這篇文章貼上來~~~~~~
我特地重新打了一遍~~~~
我那個天才朋友~~~~
居然傳成圖片檔~~~~
叫我怎麼貼嘛~~~~~
咳~~~~
不過我貼這篇文章的最主要用意~~~~
就是覺得裡面那種實在的愛情最溫暖~~~~
有時對方的一些小動作~~~
真的就會讓心裡很甜很甜~~~~
也許有時會抱怨他的木頭~~~
不懂得說些好聽的話~~~~
也許有時會埋怨他太晚回家~~~~~
也忘記跟你說一聲~~~~~
甚至會生氣他即使是星期日~~~~~
也不陪你上菜市場~~~~~~
不過當他在妳熬夜晚睡的時候~~~~~
會泡杯咖啡給妳~~~~
叮嚀妳早點休息~~~~~
當他在晚回家的時候~~~~~
還不忘買個宵夜向你陪罪~~~~~
當他在星期假日不讓你去菜市場~~~~
只是為了想帶你出去看個電影順便在外面吃個飯~~~~~
當他做這個做那個的時候~~~~~
心裡對他只能是又愛又恨的無可奈何~~~~~
或許不是住在高級別墅裡~~~~~
但至少是溫馨小窩~~~~
或許不是名牌轎車~~~~~
卻也是載滿回憶的四輪小車~~~~
那種少了戀愛的激情~~~~
卻多了一份溫暖的感情~~~~~~
這真的是蠻讓人羨慕的~~~~~~
哈哈哈~~~~~~
搞的我真的很想交個男朋友~~~~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