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卿卿如吾:
(以下吾表示全體同學)

【吾今以此書與汝此學期暫別矣!吾作此書,淚珠和筆墨齊下,不能竟書,而欲擱筆!又恐汝不察吾衷,謂吾忍舍汝而死當吾,謂吾不知汝之不欲吾死當也,故遂忍悲為汝言之。】

今天寫這封信是將要與老師這學期暫別了!在寫這封信時,淚珠和筆墨一起落下,沒有辦法寫完而想要停筆,但又怕您不明白我的苦衷,說我忍得捨棄您而死當我,說我不知道您不想要我被死當,所以忍住悲痛為您寫信。

吾至愛汝,即此愛汝一念,使吾勇於就死也。吾自遇汝以來,常願求仁得仁ALLPASS過關;語云:「仁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汝體吾此心,於期末考之餘,亦以天下人為念,當亦樂犧牲吾身與汝身之福利,為天下人謀永福也。汝其勿出考題也!】

我好敬愛您,就這敬愛您的一念頭,讓我勇於赴死。我自從遇見您以來,就常常祝願本班ALLPASS過關。俗語說:您有仁愛之心的人,能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請您體諒我這份心意,在期末考之餘,也想想這世上的人們,應該也能歡喜地謀取您我的福利,為天下的人群謀取永恆的福樂。您可別出考題啊!

【嗟乎!紙短情長,所未盡者尚有幾萬千,汝可以模擬得之。吾今收到考題矣。汝不能舍我,其時時於夢中得汝乎!一慟!】

唉!紙短情長,還沒有說完的話語有萬萬千千,您應該可以推想得知。我現在剛收到考題,我知道您會捨不得我,到時候又會在夢中常常看到您!哀痛!

====================================================================================================================

這是轉錄我同學今天給我的Email~~~~~~

果然每個學生到了期末時~~~~~~

總會有些怪怪的念頭跑出來~~~~~

非但不是從課本衍生出來的東西~~~~~~

而且絕對和考試無關~~~~~~

只能說~~~~~~~

壓力真的是太大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