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跟我家魚的約會~~~~~~

一兩個禮拜前就約好了今天要在新營附近晃晃~~~~~~

去參拜一下新營的信仰中心--新營太子廟~~~~~~

新營的太子廟頂的太子爺像是目前全台灣最大的太子爺像~~~~~~~

太子廟分為新廟和舊廟~~~~~

而舊廟是從康熙二年到現在有三百多年歷史的三級古蹟~~~~~

一直是新營地區居民的信仰中心~~~~~

所以目前在新營工作的叮噹我咧~~~~~~

理所當然的要去拜一下碼頭囉~~~~~~~

請太子爺保佑我在這裡的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阿~~~~~~

順便帶著我家魚去走走~~~~~

晃晃那些他平時絕對不會去的地方~~~~~~~

十一點半準時出現在魚家的樓下~~~~~~

載著魚去吃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卡布里義廚~~~~~~

這是魚找的店~~~~~

跟魚出去一向不擔心吃不到美食的叮噹咧~~~~~

只要負責把路找到就可以拉~~~~~

對於這間小不啦機的店面~~~~~

不眼睛尖一點還真的會找不到咧~~~~~~~

從前菜開始~~~~~

用土司麵包烤的蒜味麵包~~~~~~

然後配上還不賴的南瓜濃湯~~~~~~

雖然份量不多~~~~~

但是滿開胃的~~~~~

主菜的時候~~~~~

魚點了奶油青醬義大利麵~~~~~

叮噹我點了奶油蛤蠣蝴蝶麵~~~~~~

老實說~~~~~

我的蝴蝶麵......不好吃~~~~~~

倒也不是醬不好吃~~~~~~

只是就有點在吃麵團的感覺~~~~~~

跟吃麵疙瘩沒啥兩樣~~~~~

不過魚的青醬義大利麵倒是不錯~~~~~~

還滿香的~~~~~~

後來我跟魚一直坐到他們打烊~~~~~~

才騎著車到太子廟去~~~~~~

很誠心的跟太子爺講了我的願望~~~~~

希望太子爺可以保佑我實現我的願望~~~~~~

這次來參拜~~~~~

還剛好看到兩個地方的神遶境到這裡來~~~~~

當然少不了跳些迎神的陣式~~~~~~

從小對這些歷史民俗就很有興趣的叮噹~~~~~

一時興起~~~~

就拉著魚留下來看~~~~~~

當中看到我以前在網路上看過的東西~~~~~

還可以跟魚臭屁一下~~~~~

不過老實說鞭炮聲真的有夠大~~~~~~~

因為兩場陣式下來~~~~~

叮噹我的耳膜在炸完鞭炮後還耳鳴了好久~~~~~~

真是哎呀呀~~~~~

後來就在7-11吹冷氣消暑~~~~~

喝了以前最愛喝的司樂冰~~~~~~

不過我發現現在的司樂冰都好甜喔~~~~~~

看來時機歹歹~~~~~

連飲料都不敢偷工減料了~~~~~

就怕銷不出去~~~~~~~

糖加這麼多咧~~~~~~~

出7-11後魚說想去夜市晃晃~~~~~

不過因為離夜市的時間還早~~~~~

所以就先帶魚回家休息一下~~~~~~~

七點才又去接魚~~~~~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風大的關係~~~~

這禮拜的夜市攤販很少人也很少~~~~

真是不像平常~~~~~~

逛了一圈~~~~~

沒看到魚最期待的二手書攤~~~~~~

所以在匆匆的晃了一圈後~~~~~~

我們就轉戰金石堂~~~~~~~

在那裏看書看到十點左右~~~~~

才載著魚回家~~~~~~

回家的路上不知道是不是唱歌唱的太忘我了~~~~~~

叮噹我居然忘了圓環是單向道~~~~~

差點逆向騎車咧~~~~~

不過也被魚念了一下~~~~~

說我不知道在神遊啥~~~~~

哈哈哈哈哈~~~~~~

人有失手,貓有亂蹼嘛~~~~~

下次不敢囉~~~~~~

不過昨天真的很開心~~~~~

有放假出去玩的感覺~~~~~

而且跟魚聊了很多~~~~~

很舒服~~~~~~

之後又要繼續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