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人~~~~~
似乎都會有一兩句影響自己很深的話~~~~~~~~
有時候~~~~~~~
他們會把這些話當成是自己的原則~~~~~~~
徹底嚴格的執行~~~~~~~
有時候~~~~~~
他們會把這些話當成是提醒自己或是安慰自己的強心針~~~~~~~
在自己發現自己做錯的時候~~~~~~
拿出來提醒自己一下~~~~~~~
在自己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的時候~~~~~~~
拿出來激勵自己一下~~~~~~~
叮噹我好說歹說也活了二十幾個年頭~~~~~~~~
屬於自己的人生座右銘也是有的~~~~~~~~
第一句是在我小學要到擴建的分校前~~~~~~~
我的老師寫在本子上的八個字~~~~~~
" 將心比心,誠實重要 " ~~~~~~~~
我想當老師看到這句話的時候~~~~~~
他應該覺得很想笑吧~~~~~~~
呵呵呵呵呵~~~~~~
其實這句話是我到高中的時候~~~~~~~~
才發現這句話的重要性~~~~~~
也才慢慢的去做到這八個字的要求~~~~~~~
而且也因為這句話~~~~~~
讓我拿到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一直到現在~~~~~~
我都還是以這句話作為我與人相處的準則~~~~~~
第二句就是我在公司的新人教育訓練時~~~~~~~
我們公司執行長說的一句話~~~~~~
" 把原因說給自己聽,把成果做給別人看 " ~~~~~~~~~~
剛踏入社會的時候~~~~~~
常常會覺得怎麼跟在學校時差這麼多~~~~~~
或是覺的不能適應公司裡的人群社會~~~~~~~
有時候覺得自己做的滿肚子委屈~~~~~~
可是卻得不到一句鼓勵或讚美~~~~~~~
也許有時候心裡早己經把三字經罵了三萬六千遍了吧~~~~~~~
但那天聽到執行長講的這句話~~~~~~~~
忽然開始反省自己~~~~~~
有些時候~~~~~
我是不是太會抱怨一些小事情了~~~~~~~
如果我真的行的話~~~~~~~
做出來的成果就會是被贊同~~~~~~
而不是 " 喔 " 一聲就被敷衍過去~~~~~~
或甚至是被諷刺~~~~~~~
有時候~~~~~
不在其位,不知其事~~~~~~~~
我相信只要努力做好自己~~~~~~~
總有出頭的一天拉~~~~~~~~
我 1 定要成功,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