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快滿三個月了~~~~~~~
來說說目前我所屬的部門好了~~~~~~~~
我們部門目前有七個人~~~~~~~
裡頭有五個博士一個碩士加一個學士~~~~~~~~
想也知道我是那唯一個學士囉~~~~~~~~
你說那碩士也只有一個阿~~~~~~~
抱歉~~~~~
那唯一個碩士在公司已經三年多了~~~~~~
也就是我的老大~~~~~~~
目前職位為研二部分析課組長~~~~~~~
那五個博士當中還有一個是 Under 他的咧~~~~~~
不過真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性~~~~~~~
應付每個人也都得用不同的方法~~~~~~~
不過我們部門有個可愛的共通性~~~~~~~
就是彼此溝通都可以很輕鬆很可愛~~~~~~~~
像我就會常常跟我家副理博士說~~~~~~
" 博士,我不要跟你說話了 " ~~~~~~~~
哪間公司的下屬可以跟上司這樣說話的阿~~~~~~~
然後我家副理就會坐在位子上笑的很爽~~~~~~~
當然這純屬開玩笑的部份拉~~~~~~~~
他交代的事情~~~~~~
我還是會很乖的把它完成~~~~~~~~
今天跟我家協理博士出去吃飯的時候~~~~~~~~
聊到我們部門每個人做事不同的態度~~~~~~~
當我要跟每個人報告事情的時候~~~~~~
也都要用不同的態度跟他們說~~~~~~
講到不同點的時候~~~~~~
我家協理笑的可開心了~~~~~~~
我們部門目前七個人~~~~~~~
協理博士是部門最高主管~~~~~~~
但是他真的太忙了~~~~~~
一個禮拜只有兩天會在新營~~~~~~~~
寫報告給他看咧~~~~~~
通常都要Obviously to the point ~~~~~~~~
所以他常常跟我說~~~~~~
" 報告不用長,一頁就好!" ~~~~~~~~
副理博士咧~~~~~~~
他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就是~~~~~~~
" 哎呀!這個給你簽就好啦!~~~~~~~~
常常都要我跟他說~~~~~~~
" 吼!博士~~拜託啦!" ~~~~~~~~~~
他才會很爽的把他的名字簽上去~~~~~~~
寫報告給他看咧~~~~~~~
通常都要把句子用很多的輔助詞包裝漂亮~~~~~~~
講的難聽一點就是~~~~~~~
要用作文的形式寫給他看~~~~~~~
難怪兩個多月下來~~~~~~
我的作文進步不少~~~~~~
前一篇報告還一字不改簽呈上去給執行長~~~~~~
真是太帥氣拉~~~~~~~~~
新加坡博士咧~~~~~~
跟我家協理差年紀一樣大~~~~~~
他習慣用他自己的方式去做事情~~~~~~~
但是旁邊的人需要幫他注意一些小細節~~~~~~~
我目前還不需要寫報告給他看~~~~~~~
不過對於他的事情呢~~~~~~
就是要把所有的細節都處理好~~~~~~
然後解釋給他聽之後~~~~~
讓他簽名就好~~~~~~
接著他就會跟你說~~~~~~
" 謝謝!講的很詳細,謝謝你!" ~~~~~~~
嘉義博士咧~~~~~~~
目前跟我同屬部門的分析課~~~~~~~~
他常常會想一些很奇怪的問題~~~~~~~~
我目前也還不需要寫報告給他看~~~~~~~
不過要跟他說事情咧~~~~~~
要把資料收集的很完整~~~~~~~
意思就是不管重不重要的資訊~~~~~~~
只要跟討論的事情沾到邊的~~~~~~~
都要很了解~~~~~~
因為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他會問你啥怪問題~~~~~~
配方博士咧~~~~~~~
左耳聽力不太好~~~~~~~
開會的時候都需要帶助聽器~~~~~~~~
講話跟平常人比起來也比較不清楚~~~~~~~
但是我跟他的溝通卻從來都沒問題~~~~~~~
而且他在公司已經十幾年了~~~~~~~
是個經驗老到知識淵博的可愛博士~~~~~~~~
常常在幫他處理事情的時候~~~~~~~~
看到有人來問他事情什麼的~~~~~~~~
他都會很無奈的說`~~~~~~
" 我只有一個人,我沒辦法做那麼多事 " ~~~~~~~~
有一次還很帥氣的直接把兩張 A4 紙的 Email 內容給我看~~~~~~~
我第一張才看了兩行~~~~~~~
他就說要從後面看啦~~~~~~~~
看完之後就跟我抱怨~~~~~~~
" 這不是我的工作範圍,可是還是要叫我做 " ~~~~~~~~
我也只能笑笑的拍拍他跟他說加油~~~~~~~
然後繼續幫他處理一些我能處理的瑣事~~~~~~~
我家老大咧~~~~~~~
算是帥氣到不行的老大~~~~~~~~
他最常跟我說的話就是~~~~~~~
" 沒關係啦!慢慢來就好!" ~~~~~~~~
因為他原本舊部門的工作都交接的差不多了~~~~~~~
所以他都會很配合我的時間~~~~~~~
喬出時間來訓練我分析方面的工作~~~~~~~~
他會很關心我事情做到哪了~~~~~~~
偶爾還會很貼心的跟我說聲~~~~~~
" 辛苦了,加油!" ~~~~~~~
真的是很甘心拉~~~~~~~~
其實出社會後~~~~~~
會遇到很多自己無法想像的人~~~~~~~
只要找到方法~~~~~~~
我相信跟每個人都可以相處愉快~~~~~~~
所以我家協理都不會問我工作順不順利~~~~~~~
他只會問我工作好不好玩~~~~~~~
不好玩的時候~~~~~
他就會想辦法幫我變的好玩~~~~~~~~
講了一大串~~~~~~
一句話就可以結尾~~~~~~~~
研二部真的是太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