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一忙~~~~~~
就把我的學車日記給忘了~~~~~~~
話說到我學開車的第四天~~~~~~~
教練教我的是倒車入庫跟路邊停車~~~~~~~
說實在的~~~~~~~
在練習場開這兩個項目~~~~~~~
真的很簡單~~~~~~~~
除了把握好不要讓車子熄火之外~~~~~~
剩下的就是點對點了~~~~~~
教練會教你~~~~~~
車子開到定點後~~~~~~
哪個點對哪個點~~~~~~~
然後方向盤轉多少~~~~~~
繼續倒到哪裡後~~~~~
方向盤又打多少~~~~~~~
之後就可以穩穩的進入位置~~~~~~
絲毫不差阿~~~~~~~
譬如說開倒車入庫的時候~~~~~~~~
當車子開到定點時~~~~~~~
就打倒車檔開始後退~~~~~~~~
退到某個點的時候~~~~~~~
先將車子停住~~~~~~~
然後方向盤右轉到底~~~~~~~
當車子後輪轉的跟旁邊的停車線平行的時候~~~~~~~
將方向盤左轉回正~~~~~~~~
然後將車子直直後退~~~~~~
退到身體對到某個點的時候~~~~~~~
車子就會剛剛好停在位子中間~~~~~~
出去的時候~~~~~~
就將檔數打回一檔~~~~~~
慢慢前進當身體超過某個點的時候~~~~~~
就將方向盤右轉一圈半到底~~~~~~
車子就會乖乖出來了~~~~~~~
路邊停車其實也是大同小異~~~~~~~
就像老爸說的~~~~~~
只要記得哪個點對哪個點~~~~~~
方向盤要左轉或是右轉多少~~~~~~~
車子就會乖乖的停在我們要的位子上~~~~~~
都是死訣竅~~~~~~
只要注意離合器的收放位子~~~~~
不要突然放的太快讓車子熄火~~~~~~~~
基本上這兩個地方也是可以完美過關的~~~~~~~
雖然教練老是說我的車子開的太左邊了~~~~~~
他說我的距離感老是抓不好~~~~~~
然後基本上他帶著我開了兩次之後~~~~~~~~
就不管我讓我自己開了~~~~~~~
到了快下課的時候~~~~~~
才來問我說開的怎麼樣~~~~~~
雖然說是有點放牛吃草的作風~~~~~~~~
不過到是讓我多了很多練習的機會~~~~~~~
畢竟我是真的需要多開幾次~~~~~~~~
才能熟悉車子的位置大概要在哪裡才可以阿~~~~~~~~
整體來說~~~~~~
第四天的開車狀況不錯~~~~~~~
成功過關~~~~~~
叮噹加油~~~~~
希望過年後駕照可以順利拿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