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半月前的九月十三號~~~~~~
我們家多了一個新成員~~~~~~
就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爹疼娘愛叔叔寵阿姨捧的小帥哥~~~~~~
連我這個當阿姨的~~~~~~
都寧可丟下一堆唸不完的書~~~~~~
放著將至的期末考不管~~~~~~
堅持先餵完他喝奶的小寶貝-- Cameroon ( 喀麥隆 ) ~~~~~~~

真抱歉我目前手上沒有比較好看的照片~~~~~
這張在照的時候~~~~~~
他老大正在不爽被吵加狐疑說我們一群人在幹麻的情緒中~~~~~~
不過說到名字的翻譯~~~~~~~
這個不得不讚嘆一下Dr. eye 的神奇~~~~~
居然連 " 喀麥隆 " 的翻譯都有~~~~~~
真的只有一句 " 哇靠 " 可以表現出我的驚訝~~~~~~
Anyway 回到正題~~~~~~~
這小子呢現在是50 天大的小寶貝~~~~~~~
不過也真的讓他媽也就是我表姊~~~~~~~
累到像個狗一樣~~~~~~~~

看他娘現在有沒有一副慈母的樣子阿~~~~~~~
很難想像她以前也是個瀟灑的玩樂一族咧~~~~~~
不過我現在完全可以體會到表姊的辛苦~~~~~~~~
光是一天要餵七次奶就是一件辛苦的差事~~~~~~~
還要擔心他的抵抗力不夠會不會生病~~~~~~
小手很有力亂輝的時候會不會刮傷自己的臉~~~~~~
怕他冷怕他熱怕他哭怕他餓~~~~~~
真是當了媽就整個人改變~~~~~~~~
而且他小子完全按照時間表要奶喝~~~~~~~
平均每三個小時喝一次奶~~~~~~~
一分鐘都不可以遲~~~~~~
簡直比鬧鐘還準時~~~~~~~
晚了他老大可以一直哭鬧到奶瓶塞到他嘴裡的那一刻~~~~~~~
每次餵他喝奶的時候就覺得很好笑~~~~~
儘管他哭的在兇在厲害~~~~~~
奶瓶一塞下去~~~~~~
馬上一點聲音都沒有~~~~~
百試百靈屢試不爽咧~~~~~~~
而且每次餵奶起碼半個小時以上~~~~~~
因為他還太小~~~~~~
所以喝一下就要先暫停一下~~~~~
然後拍他打嗝~~~~~~
不然他小子就會上演口吐白沫 ( 吐奶 ) 給你看~~~~~~
所以通常120 mL 的奶( 現在增加到 150 mL ) 都要分三到四次餵~~~~~~~
然後大概餵到一半~~~~~~
還要先給他換尿布~~~~~~
不然如果餵完才換的話~~~~~~
他也會吐奶~~~~~~~~
不過說實話~~~~~~
雖然我們已經很小心的盡量不要晃到他~~~~~~
他小子還是照七餐吐奶~~~~~~
好像不管嗝打多少~~~~~~~~
他就是會意思意思的吐幾口奶出來~~~~~~~~
真是個臭小子~~~~~~~

這就是他剛喝完奶的時候~~~~~~
躺在床上東看看西看看~~~~~
然後就被我抓來照相~~~~~~
這小子一點都不給面子~~~~~
都不看相機的~~~~~~
每次把他的頭掰正的時候~~~~~~
他小子又給我轉過去~~~~~~
我說Cameroon 阿~~~~~~
雖然你的肥嘟嘟舅舅在旁邊~~~~~~
你看著他的身材會很有同感~~~~~~
( 小寶貝現在正開始嬰兒肥的時候拉~~~~~~ )
但是也好歹給個面子嘛~~~~~~~
枉費你阿姨我這麼疼你~~~~~~
還餵你喝奶哄你睡覺~~~~~
連你吐了我整身奶味~~~~~~
我連吭都沒吭一句~~~~~~
你還連看都不看我~~~~~~
真是不給面子~~~~~~~
真是切心拉~~~~~~~
餵完奶換完尿布後~~~~~~
就又要哄他睡~~~~~~~
而且因為現在他還小~~~~~~
怕他睡覺的時候亂動~~~~~~~
會踢掉被子著涼~~~~~~
會不小心讓被子悶到窒息~~~~~~~
所以我們都會把他像著粽子一樣包起來~~~~~~

聽說其實小寶貝也是很喜歡這樣被包著的~~~~~~~
因為就很像在媽媽子宮裡被包圍的感覺~~~~~~
小寶貝會很有安全感~~~~~~~~
而且手也不會亂揮亂抓的傷到自己~~~~~~
不過這小子現在很壞~~~~~~
都不會乖乖睡覺~~~~~
一定要人家抱他哄他~~~~~~
他老大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閉上眼睛~~~~~~
雖然表姊都說不要把他抱習慣~~~~~~~
可是所有的媽媽都過不了的一關就是~~~~~
孩子的哭泣聲~~~~~~~
尤其當他哭到聲嘶力竭~~~~~~
連嗓子都哭啞了~~~~~~
當媽的都還是會過去把他抓起來~~~~~
抱著拍著哄他睡~~~~~~~
他小子也真的很賊~~~~~~
一抱起來馬上立刻停止不哭~~~~~~
很爽的給你抱著睡~~~~~~
還會偷笑的咧~~~~~~~
而且小寶貝現在還小淚線還沒有很發達的時候~~~~~~
哭都是沒眼淚的~~~~~( 我到現在才知道咧!! )
他娘都很懷疑他是不是在假哭~~~~~~
哈哈哈哈哈哈~~~~~~~
這麼小就會來這套~~~~~
真是聰明阿~~~~~~

看嘛看嘛~~~~~~
他小子明明就很累了~~~~~
還不知道還在死撐什麼~~~~~~
我照完的下一秒~~~~~~
他老兄就開始吵著要人抱了~~~~~~~~
真是受不了他喔~~~~~~~
不過他還是我們家的小寶貝~~~~~~~
有時候看他睡覺~~~~~~
嘴角會不自覺的揚起抽動~~~~~~
就會覺得小寶貝很可愛~~~~~~
想著不知道他現在在做什麼開心的夢~~~~~~~
有時候喝奶喝到一半~~~~~~
在拍他打嗝的時候~~~~~~~
他還給你直接睡著~~~~~~
真不知道他到底是要睡覺還是要喝奶~~~~~~
有時候還會呈現發呆狀態任由你擺佈~~~~~~~~
那個時候真的只是笑著看他繼續把該打的嗝拍出來~~~~~~~
我真的深深的感受到~~~~~~
一個 baby 出生都是上天給我們多麼大的禮物~~~~~~
他們的笑容是這麼的單純可愛~~~~~~
他們身上的奶味是這麼的舒服聞不膩~~~~~~~
看著他從軟趴趴的一團肉~~~~~~
慢慢的會坐會站會走會跑會跳會說話會撒嬌~~~~~~~~
帶給身邊的人 ( 尤其是父母 ) 不斷的驚喜~~~~~
真的會覺得他們都是寶貝~~~~~~
連我現在一天沒看到小寶貝~~~~~
我就會好想好想好想好想他~~~~~~~
而且我現在就想到~~~~~~
等我回台灣以後~~~~~~
我看不到他抱不到他沒辦法跟他玩的時候~~~~~~
我一定一定一定一定會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想他的拉~~~~~~
他是我們家最帥最可愛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da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